星期日, 十一月 6

The SMS

圆圆的球在他手中灵活地运传着,一个转身,凭着快速的步伐轻而易举地就骗了对方的后卫。漂亮的位置!一跳,停留在半空中的身体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投篮!接下来便是那如雷般的掌声与欢呼。

‘哔〜’,这场2002年12月6日密尔瓦基公鹿对垒亚特兰大老鹰的美国NBA篮球常规赛精彩地落幕了......

“我以后也要去美国上电视打篮球!",我那可爱的弟弟又开始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中,
“姐...我问你hor... 去美国,要坐飞机吗?"
“你说呢?“,我不等那白痴弟弟回答便自行回到卧室去。

美国?一个多么遥远的地方、一个坐飞机也至少花上28小时的地方、一个我......可能一辈子也到不了的地方。
然而一个我正想念的他,此时此刻,就在那离我十万八千里远的美国......




--------------------------------------------------------------------------------


2002年5月2日

在收到拉曼学院的通知书后不久,小妍、斤茅、水由、丹纯、美南、唐崇、黎芷趟、我和他就离乡背井地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吉隆坡,开始我们新的学院生涯。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九个人都必须在同个屋檐下一起生活及奋斗以达到目标。

奋斗什么?什么目标?当然就是一张看起来不怎么样,却十分‘贵重’的拉曼学院文凭。

但是他,却是个例外。

他到拉曼读书,不是为了前途,而是为了个女孩。
那个女孩,就是他暗恋的小彤--我的好朋友。

我虽然和小彤同时认识他,高二时也同过班,但我却极少和他接触。当时的我并不十分了解他。我只知道,其实他的父母要他在结束中学生涯后直接到美国留学,但为了小彤,为了他喜欢的人,他毅然和父母吵个天翻地覆,直到两老也拿这宝贝儿子没办法才肯罢休。条件是,在拉曼修读一年后,必须到美国去。

但天与愿违。很可惜的是,小彤并没有如愿地前往首都拉曼,却在居銮到吉隆坡的路上,被卡在昔加末的分院。
连唯一能和小彤接触、生活的机会都破灭了......真是造化弄人,他很失望地埋怨老天爷,懊恼着为什么要在他极力争取来到吉隆坡后发生这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

他很失望、很失望、很失望。
他甚至想就这样任性地不顾一切跟随小彤到昔加末去。可是心里明白,一旦他做了决定,父母是不会允许他再继续放纵了,他没得回头。

选择:马上出国留学,或留在拉曼等待一丝渺茫的希望。
他选择了后者,而心却早已冷了一大半......

“小彤是不可能喜欢你的〜她喜欢的是一些年龄比她大、思想较成熟的男人,她是不会喜欢上你的〜别想那么多了,放弃她吧。",不忍心看见自己的好友如此痴心,斤茅开口了。
然而他只是垂下头,不回应些什么。但他那张深思的脸庞上罩着一层看不见的隐忧,每个表情都带着难以掩饰的苦恼。当时的他在我眼里,是个肯默默地付出,默默地等爱的小男孩。

可谁知道小彤喜欢的男生,竟是......


--------------------------------------------------------------------------------


2002年5月14日

水由带小彤来到吉隆坡,她将会在我们这里住上好几天。我们几个开心地不得了,因为这寂寞公寓,难得有‘客’到访。小彤住在我们家的这几天里,她和水由的关系常是我们研究与关心的话题。小彤从没跟我提起过她和水由正恋爱,而且她还曾说过她极讨厌水由,那喜欢上他更不用说了。但她和水由常会有些类似情侣般的亲密举动,看在我的眼里使我不得不怀疑小彤话里的真实性......

“小彤,你是不是和水由拍拖?",我的好奇心终于驱使我问了这藏在肚子里已久的问题。
“没有啊〜你为什么这样问?"
“没有啦〜因为你们看起来很亲密,我还以为你们已在一起了......"
“哦......",正忙着打PS的小彤回答得有够敷衍。
“hmm... 那你有没有喜欢他哦?"
“不喜欢;也不讨厌。",还是一副心不在焉地,怕被我看穿?
“你们真的没有在一起?",怀疑的我再问。
“是啦!哎哟!",看〜心虚了,急躁了。
“你们真的没有在一起咩?怎么可能?",超不相信的我又逼问。
“没有!!我讲没有就没有!!!"
听小彤那坚定又带点不爽的语气,鬼才敢多问咧〜!

我是不再多问了,却也不代表我相信她,因为......她的眼神早已出卖了她。尽管如此,我宁可不去相信那眼神,也不想看见她和水由在一起。

我喜欢水由?No Way!
水由那人并非什么善男信女。我承认自己对他有点偏见,以及对他以前中学时的所作所为,难以产生共鸣;所以即使他现在已收敛了不少,我仍不希望小彤会爱上他。因为水由爱的,不是小彤,而是和我们住在一起的小妍!

小妍,也是我和小彤的好朋友。水由迷恋她已迷恋到了一种病态的程度。在这公寓里,只要是有视觉的人都认为他该到心理医生那儿去喝喝茶了。他自己也曾告诉我,小妍就是他的全世界,小彤只能是好朋友;一小颗龙眼,怎么能赢得了那大西瓜在他心中的位置呢?@#$%^&*!! 气死我了!真想录下来给小彤听。

就因他那番话,我尽可能地在小彤面前说水由的坏话,破坏他们。即使他真的愿意接受小彤,也不过是想占她便宜或把她当作代替品罢了,所以要是他真和小彤在一起......我将痛恨他!

顺带一提,水由天生具有一种特异功能--洗脑!他洗脑的功力不知何时已经练得炉火纯青了。可怜的小彤虽然知道他有这本领,脑袋却也被洗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把我们好友的忠告,当成耳边风 :( 也难怪,当你爱盲目地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他的缺点也会变成优点,小彤便是如此。

唉〜结果她和那负心汉在一起不到一个月便分手了 :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都被暗恋小彤的‘他’看在眼里。在这时,我也因为这三角恋而和他熟络了起来。在中学时虽然和他极少接触,但至少和斤茅小妍一样同班过一两年,所以比起屋里其他的点头之交,我们的友情较好。

小妍因某些原因而忙得常不在家。因此我常跑到斤茅和他的房间打发小妍不在的这段时间。由于我这个人嘛...有点自闭,不善于与人沟通,所以我宁愿躲在两个男生的小房间也不要去应付大房间里麻烦的人际关系。然而,我和他的话题,总是围绕着小彤转。

“你还喜欢小彤吗?",问爽的,答案对我其实并不重要。
“应该没有了吧......自从和她分隔两地,又看到她和水由闹到酱,我对她的情意,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只是...很不甘心,为什么当初小彤看上的会是水由那种混蛋而不是......"
“而不是看上你对吗?笨蛋!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头‘水牛’(通常我生气时如此称呼水由)的三寸不烂之舌有多厉害!就算你是货真价实的好好先生又怎样?那头水牛知道你喜欢小彤,他还不发挥他那熟能生巧的‘挑拨离间’功力吗?笨蛋!!"
“喂!安娣!你可以不要一直骂我笨蛋吗?">"<

“你叫我不要骂,我就偏偏要骂啊〜怎〜样〜笨蛋!" :P

我们就是这样,一天到晚爱斗嘴。虽然他并不笨,虽然我只是爱叫人笨蛋,并认为这样才比较有亲切感,可他却说因为我是长得像安娣才这样叫我......唉〜可悲〜 :(


--------------------------------------------------------------------------------


“喂,安娣,你懂今天几号吗?"
“21号,七月二十一,做么咧?你生日啊?不要跟我讨礼物,很穷咧〜"
“哎哟,不是我生日啦!我是要告诉你,拉曼的捐血活动再过几天就要结束了。哦〜对!还是你根本不知道拉曼有捐血活动哦?"
“哇唠〜我读拉曼的咧〜有可能不懂吗?而且我已经在礼堂做了几天的helper照顾那些人咧〜笨蛋!做么?你要去捐啊?不要在那里大哭‘下衰’我哦!我是不会认识你的。"
“哎哟,安娣,我有酱爱哭咩?而且我朋友昨天去捐了,他说一点都不痛...不如...我们明天一起去捐吧!"
“你神经病!我才不要咧〜我怕血......"
“不要骗啦!你怕血的话哪里可能去做helper哦?"
“我是真的怕血,不过不是什么血都怕,我只......."
“不要跟我讲你的‘怕血’是有分血型的哦!",他不等我说完便插嘴,哼!
“你可以不要吵吗?我只是怕我自己的血,别人的一概不怕〜!!"
“神经病,鬼才相信!"

“真的咧,我小时侯跌倒看到自己的血,不是哭,就是吐,有一次还哭到哮喘病发作,几可怜咧〜我才不要再有那种恶心的感觉。还有...你们每次嫌我走路慢,其实我是害怕跌倒;都不体谅人家,还说人家脚短,哼!"
“哎哟〜那你可以不要看啊,又没人叫你一定要看自己的血啦!安娣,捐血真的很好,两个人的血在一个人的体内维持个活命的机会,这种感觉...是很温馨也很人性的。明天一起去捐啦!可以救人咧!"

“那你明天先去捐,回来后才跟我讲痛不痛,到时我才去。" :P


--------------------------------------------------------------------------------


“跳!!哎哟〜为什么一直跳不过这short cut?很讨厌的咧!哇唠〜我跑最后一名还给我箱子做么?都没有车在我后面!箱子用来顶谁哦?哇唠!!!!"

因为太过无聊,一个人打PS game时也会自言自语起来。

“喂!安娣!我去捐血了,一点都不痛哦!而且还很爽咧〜里面有音乐听,又有可爱护士和帅哥helper细心照顾,你明天要去捐哦!",十足死人脸的他一开门进屋就游说我去捐血。
“哈哈哈哈!!你什么脸哦?白到可以在上面写字咧!哈哈〜!!”,抬头望了他一眼后差点笑破了我的肚皮。
“不要吵!吵死人!",确实,他此刻还真像死人 :}

“啦啦〜啦啦〜啦!",每当他叫我安静时,我就会偏啦啦啦地吵闹。

“喂......捐血真的很好啦〜你想想〜全世界每天都会有意外发生,需要血来救命咧!你去捐一次就可以延续一个人的生命!几有意义哦〜哦!对了,你什么血型?"
“不懂咧〜没有验过,不过妈妈讲好象是O型的。"
“O型?那你一定要去捐了!O型可以救全世界任何一个人咧!",他还是滔滔不绝,“我多么希望自己也是O型哦!去捐一次啦〜想到可以救那么多人,做善事,你就不会怕了。"

我还真的被他那张死人脸说得有点心动。但是.....心里还是有点恐惧,我真的很怕血......

“喂......小彤啊?我跟你讲hor〜我要去捐血了咧〜",我打电话给小彤,顺便立下遗嘱。
“HAR?你要去捐血?哈哈哈哈〜!!",小彤脑筋短路似的狂笑着。
“喂!你笑什么?你要祝福我的咧〜"
“哈......我跟你讲,要去捐血之前,先化个浓浓的妆、在脸上打几层厚厚的腮红、涂最深色的口红...这样子,捐完血后脸色才会看起来和平常没化妆一样!哈哈!!"
“哇唠~e! 要这样洗我咩?"

小彤狂笑的起因其实是如此:

初二时上生活技能,我的手指不幸地被一支尖锐的工具割伤,见血了。我头昏脑涨地拿了张已收起来的椅子坐下。老师看到我脸色苍白地坐在那里时,就上前来问我是不是没有吃早餐,而没力气的我只是摇头不说什么;在场的小彤目睹了这一切的发生,事后便一直拿这件事来糗我!!


--------------------------------------------------------------------------------


鼓起勇气踏入大礼堂,拿了张填好的表格及一本小册子就和同样命运的人们走到了第一个‘关卡’去验血。礼堂里一共有五个关卡哦!过了就得面对"血光之灾"了 :(

哇唠e!原来第一关卡就得见血!

一个不怎么可爱的护士拿了支似针非针的东西往我的食指一扎,哇〜!!!

『死笨蛋!臭笨蛋!大骗子骗我!还说不痛,验血型都痛死我了!:〜(』
我用一只手sms给那笨蛋,然后他打电话回来告诉我验血型是比较痛,但真正捐血时是不痛的,并提醒我等下千万别看自己的血液。我是真的不敢看咧〜我怕看了之后连第二关卡也过不了就先晕了。

用棉花按着手指上的伤口,走到了量血压那关,接着去拿捐血的用具。天啊!一关一关,就快到我上绞台的时刻了!!!

一个钟头、两个钟头......时间一点一滴地逝去。坐在那里看着许多人躺在床上,护士小姐穿白袍拿针筒提血袋忙进忙出,这时我先前的勇气也已渐渐消失......Oh〜 我后悔了〜但也已来不及了。。。。。。

“Hello miss! Left hand or right hand?"
“Left hand."
“ok~come!",又一个看起来不可爱的护士满脸笑容地邀我上绞台,让我想起了糖果屋里的女巫。唉〜为了救人,认命吧!谁叫我有多余的血呢?

由于人手不足,我躺在床上多活了十几分钟,阿弥陀佛〜

也许是音乐和时间冲淡了我之前的紧张与不安,我的心情放松了许多。然而就在我正享受美妙音乐的当儿,一个怎么看也看不顺眼的护士一步一步向我走来......

Oh〜我的死期到了!严肃的护士叫我握着一个圆圆的东西就开始抓起我的手上下拍打玩弄着。终于,我那不争气的血管被她找到了〜她拿起一支装有液体的针管在我面前晃阿晃,然后奸笑着,只差没滴下几滴口水地对我说:“Jangan gerak, saya nak cucuk sekarang, akan rasa sakit, tapi hanya SIKIT saja."

唉〜不用说了......不痛才怪 :~(

一支针管扎入我的手臂,冰冰凉凉的。咦?一点都不痛,可怕的事却来了〜

我感觉到我的血液以时速60公里的速度流进了血袋里。恶心!!!简直是难以用文字来形容的恶心!就在我头昏又脑涨地控制着不让今天的早餐从口中喷出的同时,我感觉到一些液体正像小溪般从我眼角沿着脸庞滑落。

Oh My God!我竟然流眼泪!

天啊!我控制得了自己的胃,却控制不了自己的泪腺。

“Eh!? Kenapa nangis? Tadi cucuk tak nangis,sekarang baru nangis?" ,我从发根到脚趾都非常不舒服,超恶心,很想吐,才没空理会旁边的白衣女巫咧!

这时一个不像金城武的helper走过来问候:“为什么哭?是不是很痛?",难道要我回答说:其实我才不痛咧,只是不喜欢血从我身体流出来的感觉吗?

他蹲在我身旁,拿了张纸巾给我,然后把头凑过来我的耳边再次小声地问:“你是不是很痛?",我当时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只能以微笑和摇头来回答。

“那你为什么哭?",他不会明白的。唉〜真想告诉他我不是在哭,只是眼睛不甘寂寞地也在‘捐水’。
他见我没回答,便拿起我的血袋,然后握着我的手安慰道:“你看!你的血流得很快,再过五分钟就会满了!"

血流得很快?我只知道时间过得很慢,泪却流得更快......


--------------------------------------------------------------------------------


我躺在那里大概痛苦了两千年后,那helper就拿起我的血袋并通知我已经好了。我感觉到他把针管从我手臂拔了出来,随后递了一小块棉花给我,吩咐我先按着伤口后便走开了。不久他又回来,手里拿着一片胶布,帮我贴在伤口上。

当然,我眼角那些不听话的泪水早已停止活动了。精神,也已恢复到像平常那样,甚至还能去玩云霄飞车了呢!就当我站起身想回家时...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那helper像是讨债似的不肯让我走。
“你的脸色太苍白了,好象是贫血,你还需要多躺几分钟才可以走动。",不像金城武也算了,他竟然把我的床调到了最低点,摸了摸我的手后,一语不发地走开,回来时手中还多了一张被。

头如此的贴近地面,脚又翘得那么高,一个人又盖两张被,我和那helper有仇吗?全场看起来就属我最‘下衰’了吧 ?! 唉〜其实我的头早就不晕了嘛,况且我也不想躺在这里被那么多人看着我出糗〜我好想回家哦〜

“我...我可以走了吗?我现在有课。",过了两分钟我才向一直站在身旁的helper说了第一句话。
“你的脸色不太好耶,我怕你站起来会晕倒。"
“不会的,而且这堂课我已两次没去了,再不去就会中bar了...我真的没事了!"
他也没办法,只好将我的床调回原状。
呼〜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头下脚上了吧〜
我拉开被,站起身正想离开时,又来了,又来了......

那烦人的helper捉着我的手,叫我先站在原地别动,等他确定我的脸恢复了血色时才肯让我离开......

走出门口坐在refreshment area一边喝着美禄,一边在感言纸上写着:
“捐血的感觉很恶心,但护士们都很可爱。虽然helper长得不像金城武,却也蛮细心的。"

的确,一走出那五道关卡,之前的白衣女巫们看起来都变回了可爱小天使。


--------------------------------------------------------------------------------


“我在礼堂门口等了你一个小时咧!我看到很多人围着一个晕倒的人,只看到那个人的脚白白的,我还以为你晕倒了,吓死我咧!我想走进去看,可是被门口的那两个女孩阻止,唉〜",他一见到我便劈里啪啦地说个没完。
“你笨蛋啊!?我才没有酱‘下衰’咧!",我恢复了骂人的力气,“咦?为什么你只看到那个人的脚哦?哦〜一定是你太矮了〜哈哈!"

被我一语道破他心事后,他大声咆哮:“不要吵啦!吵死人!!哼!"
“啦〜啦啦〜啦啦〜"......

我就是这样叛逆,你不想我做,我偏向虎山行;你越是想我做,我则回敬一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P

有时我和他玩耍时,不爽就会拍打他的脚。他越是喊停,拍打声越响亮。接着便会听到他的怒哄:“你懂会痛吗?!!!"
“我当然懂会痛,不然我打来干吗?哈〜"

经过几次教训后,他学聪明了,也明白了我的叛逆性格。因此当我打他时,他会说:“我要你再打我。",当然,我破例很听话地照他的话去做......

那笨蛋什么都不怕,却非常怕吸血僵尸,就连用手指去碰一张印有僵尸封面的vcd都害怕被咬伤。夸张吧〜?他甚至每晚要用双手保护自己的颈项才能安然入睡。
嘿,难道掌握了他这弱点的我会‘袖手旁观’吗?呵呵...我有时会趁他不注意时轻轻碰他颈项,吓得他魂飞魄散。等到他忍不住反击时,我就惨了...他会用他那大而有力的双手紧紧地压着我,然后狠狠地在我颈项大咬一口!唉〜我这弱女子就这样被他污辱了:~ 不过我有个救星,他的克星——丹纯。只要我大叫,丹纯一定会马上从入房里用她两颗不磨而利的老虎牙回敬他。

而逃脱后的我呢?不是在旁拍手叫好,就是负责压着他让丹纯尽情享用〜


--------------------------------------------------------------------------------


8月17日,今天有个经济学的小测验。刚上完英文课的我还有一小时可以温书。但星期六嘛〜怎么可以轻易地浪费?我满脑子只想着考完试后要到那里玩?

在Study room里想了半个钟,最后终于决定到Sungai Wang Plaza去逛逛,顺便买件衣服给昨晚帮我做功课至凌晨三点多的斤茅。斤茅真是个难得的大好人,无条件地为朋友写一篇800多个字的英文作文也毫无怨言 :~} 认识他真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我常在想,当他的女朋友,应该会很幸福吧〜?

“青蛙安娣!你在想什么哦?整个花痴样!",那笨蛋突然在我对面坐了下来,吓我一大跳。
“什么花痴样?!你才是咧!我在想斤茅今天一定是没来上早课了...他昨晚那么迟睡...唉〜都是我害的〜〜〜Eh? 喂!你做么叫我青蛙哦?"
“因为今天早上你蹲在我床头睁大眼睛叫我起床时很像青蛙〜哈哈〜"
“鸡...蛋糕!哼!走远远啦你!"
“嘻嘻〜你等下还有课哦?几点?"
“10点到12点。还有半个小时我就要去考试了,你不要在这里吵我读书。"
“我等下也是10点上课哦〜不过只上到11点。喂,安娣,上完课后要一起去Sungai Wang吗?不然酱早回家咧...很闷的。"
“哦〜好啊。",我想都不想就答应了。有人陪总好过孤苦伶仃地去逛街吧〜?
“那我下课了先在这里等你。"
“哦......"

当天,我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把考卷‘填满’,然后步出考场。

"嘀嘀~!! 嘀嘀~!!",当我走到 Canteen 2 时,收到了一封信息。


『我不知道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喜欢,算不算爱。
但我知道我对你的那种喜欢,
已经是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了...... :>
安娣,开心咧〜? :P 』


“......",我看了发信人的名字,呆了四秒,又再重复的看这封信息不下三次。
“嘻嘻〜",在确定了收信人是我后,我发出会心一笑。

当我把这封信息删除并打算sms那在Study room 等我的笨蛋来Canteen 2 找我时,我看到了信息的发信人。

“咦?你怎么酱早就出来了?不是到12 点咩?"
“笨蛋!做完了不是可以先出来吗?",我竟然回避他的眼睛,不敢直视他。

同时,我们都很有默契地没有再提那封信息的内容。


--------------------------------------------------------------------------------


“哇唠〜为什么走来走去都是一样的地方?你不会带我下楼啊?",我们因为找不到电梯而在原地打转。
“哇唠〜什么我带你?我还以为你会带我下楼咧!谁知道你是个路痴?早知道我就不要和你来Sungai Wang了!"
“@#&*!敢骂我路痴?自己还不是和我一样找不到电梯!方向白痴!哼!"

转来转去后,终于看见了电梯。我们三步并作一步飞快地奔向电梯,深怕它不让我们发现似的,又把自己隐藏起来。我们逛的都是服饰店,偶尔也进手机店,因为我想买个椅子让我的宝贝手机坐。可惜的是,这些店里都没卖我要的东西。

“喂!不然我们去上次那间‘莫文蔚’店,比较便宜,又好看。"
他口中的‘莫文蔚’店是指由莫文蔚代言的HANG TEN,但我们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那家店,所以只好放弃,先吃饱再说。Sungai Wang对于我们两个路痴来说真是太大了,搞得我们晕头转向,那天连晚餐也是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解决。(餐厅路难找)

吃完后我们走进一间男装店——X,X 里没什么适合斤茅的衣服,所以我们又到处去逛。20多分钟后,来到一间名为Y 的店,不过其衣服太hip hop了,因此我们走马看花一会儿便出来。一出门口......

“哇唠!",他大叫,“走了酱久原来Y 就在刚才的X 隔壁啊?!!"
“......",我没力气了...

皇天不负苦心人,
“终于买到了,回家吧〜",想到不用再走,我开心地对笨蛋说。
他若有所思地问了我一句:“你知道出口在那里吗?"

天啊!我崩溃了......我发誓这辈子再也不和这笨蛋逛街了!
幸好我记得出口楼上有间Watson,不然明天的报纸标题上应该会是:

<匪夷所思,失踪一天的两个18岁拉曼路痴竟被发现困在百货商场中。>


--------------------------------------------------------------------------------


回到家里,全都不在。我看了看钟,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哇!我们竟然在那异度空间里逗留了九个多小时!

由于太累了,我凉也不冲就倒在床上动弹不得,他也一样。本想好好躺一会儿,却闻到了一股像过期酸乳酪的臭味,恶心死了!我马上歇斯底里地高喊道:
“快把你的鞋子丢掉然后用Fabuloso 洗脚!!!!"

我想如果当时丹纯也在,她一定会把他连人带鞋一起丢下十八楼。


--------------------------------------------------------------------------------


星期五晚上,他回老家去了;我习惯性地到他房间去做功课。
“嘀嘀!嘀嘀!",我收到一封信息,接着老妈子打电话来。

“喂?小姐啊〜我早上没开电话,现在才收到你的信息。"
“我知道啊〜"
“Har? 为什么你会知道?"
“因为我刚刚才收到信息报告。",信息报告--通知发信人对方收到与否。
“哦〜喂!你这个星期没回来,那你几时才回哦?"
“信息里不是告诉你了吗?我说我下个星期考试到九月中。"
“你说你九月中考完,又没说你几号回。”
“我考到14号,不过考完试后要和他们一起去玩,还不肯定几时回。"

挂了电话后,“玲玲〜",我左手这有铃铛的手链又掉了。我连忙把手链捡起,赫然惊觉自己竟有点想念送手链给我的他......

“呐〜这是我在拉曼买的手链,才八块钱。你之前那手链被我弄断了,这条算是补偿。快点戴上去,我看好不好看,如果好看,我要买多一条给小彤。她的生日礼物到现在都还没送呢!"
“哇唠!你弄断了我38块的手链咧!送条8块钱的给我,你还不会不好意思哦!",明明收到手链而很开心的我,却要假装不在乎。

唉〜做人真难啊〜


--------------------------------------------------------------------------------


八月三十(国庆日前夕),昨晚没说好,他一大早便出去和朋友玩,也不知道今晚会不会和我们一起去看烟花。我想他应该打算和朋友去看了吧。唉〜我的情绪顿时暴跌至前所未有的新低点,连最想看的烟花,也没心情去看了。

“喂〜你为什么还没去换衣服?他们要走了哦!",正涂Lip Ice的丹纯问道。
“我有点头痛咧〜不大想去。",因为他没去嘛。
“哎哟!不要这样啦!一起去嘛,你一个人在家一定会很无聊的。而且今晚街上一定有很多帅哥哦!一起去啦!"
“可是我真的有点懒惰耶!又有点头痛。"
“喂〜今天是大日子咧,烟花一定很好看。去啦〜出去走走后头就不会痛了。"

这时有人开门进来。

“咦?你酱早就回来了?!"
“呼〜总算来得及。",是那笨蛋的声音!他回来了吗?真的回来了?准备和我们一起去看烟花吗?!!我太开心了,就算全身上下每个部位都作痛,我还是愿意出门看烟花去,嘻嘻〜

“青蛙安娣,你看!",他从怀里拿出个小椅子,“这个放手机的椅子才两块钱咧!几便宜。我买了两个,给你一个。",他竟还记得那天在Sungai Wang的事。
结果我又要在他面前装地满不在乎的样子;他怎么老是要为难我呢?>"<

我今天心情特别好。尽管要淋着毛毛雨等的士,但我有种预感,美好的事情仿佛越来越靠近了。。。。。。


--------------------------------------------------------------------------------


因为人群实在太大了,的士根本无法驶进原先的目的地。大约花了二十分钟,我们来到Bintang Walk附近。
Lot10 和 Sungai Wang Plaza 都为了明天的大日子而延长了营业时间。大马路被完全封锁,任由我们大摇大摆地穿行。而再过半小时就是12点了,不醒目的老天爷还在下着毛毛细雨。

“走了走了!我朋友刚打来说这里没放烟花,我们还是赶快去KLCC 吧!不然来不及了!",唐崇紧张兮兮地带着我们八个人到的士站去。
我们叫了两辆的士,唐崇一行人坐上第一辆的士,我坐进第二辆。
他也上车了。

“咦?为什么只有你上车?水由和美南呢?",我不解地问。
匆忙之中,他们俩不知跑到哪里,我和那笨蛋只好先走一步。

只花了不到十分钟,我们到达KLCC。

“十五块。",司机清楚地说。
“Har?!十五块?",我惊讶地重复他的话。
“多少钱哦?Uncle.",那笨蛋问多一次,可惜司机坚持十五块的车费。

我当然死都不肯付,从宿舍到Bintang Walk花了二十分钟也只不过七块钱,这司机正趁火打劫嘛!

“嫌贵是不是?那我载你们回原来的地方。",那司机不屑地瞪了我们一眼,然后大踩油门。
“十块行吗?",他好声好气地问道。
“哎呀!我载你们回去啦!",大叔见我们犹豫,又开口了。

我才不管呢!回去不久回去咯〜反正也是浪费他的车油,何乐而无妨。

‘你喜欢浪费你的车油,不就成全你!拽什么拽?都说给你十块钱了!还拽!哼!我就是不给!怎样?’,我心里很气愤。
如果不是因为他的态度不好,也许我会考虑给他钱......

再过一公里就回到我们原先上车的地方,但由于人潮过于拥挤,使得车辆动弹不得。就在这时......
“嘭!嘭嘭!",我们随着声音源头一看。
天啊!!那司机竟把我们载到了好地方!

我们俩二话不说立刻下车和其他同胞们高喊:“Merdeka!!! "

好美好美...这是我第一次那么地接近烟花。五彩缤纷的烟火就像是高空撒下的纸屑般仿佛随时会落在你身上,美丽极了!我抬着头,望着各种形状的烟花入神。

多亏那好心的司机啊〜感激不尽!哈哈......

“唉〜第一次看烟花就和你一起看,真煞风景。",他先开口。
“不要吵死人!你以为我想和你一起看吗?赶快去找斤茅他们啦!"


--------------------------------------------------------------------------------


和斤茅通完电话后,我们开始努力寻找的士站。
就在我们走了不久的同时,“嘭!",又是一连串的声响从不远处传来。只是这次‘只闻天空响,不见烟花来’,我们心急得很,连忙竞走似的寻找着烟花的踪影。

“喂!安娣〜用跑的啦!走会来不及的。",离我前方两公尺的他回头道。
“不要啦!我会跌倒的!你自己跑吧!"
他无可奈何地伸出手要我一起向前跑。于是,我‘扶’着他的手跑了好远好远的路,结果来到个不知名的地方,声响这时也没了。
我们连火花的灰烬都没看到,反而睹见个‘阿瓜’正调戏着名马来男子! >"<

本想到KLCC 去和唐崇他们会合,的士司机们却因塞车都不肯载。两个路痴只好开始问到KLCC的路,可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最后我们走向一辆面临交通阻塞而动弹不得的的士,并希望司机能载我们一程。。。。。。

因为时间上的耽误,LRT Station 也已关闭。那笨蛋说都怪我和早前大叔的牛脾气才会令大家搭的士回家。
罪魁祸首是我吗?唉〜

不过我想其帮凶应该是那把手给我牵,带着我到处乱跑却又迷路的笨蛋吧?!


--------------------------------------------------------------------------------


接下来的是令人头痛的考试。
为了应付明天早上的最后一张试卷,我翻开了四个月来都没碰过的IT课本。
由于生字实在太多了,导致我读一页都得花上半小时才能了解。以这样的速度,加上距离考试不超过七小时的时间,我完了......

而他,那自称IT小王子的笨蛋因不想我连累他的美誉,决定先帮我读一遍才一课一课地解释给我听。平常他因为怕得肾亏而习惯早睡,如今却为我如此牺牲,实在令我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笨蛋,已经三点了,你先去睡吧!我自己读得完。"
“不要,为了衣服,我会陪你熬夜的。"
“衣服?"
“斤茅上次陪你熬夜,你不是送了他一件衣服吗?所以我勉为其难地陪你啦〜"
“你等久久吧!"
他就这样,陪着我不眠不休地度过了一夜......


自从放假在云顶玩了两天后,大家都各自回家乡去了。
分手的那天,我真的很不舍得他。庆幸的是即使身在异处,他还是会天天和我通电话,或偶尔来我家找我。(^^)"

剩下一个星期又四天就要开学了。
这天,他如往常一样打电话给我,和我聊些八卦新闻。

“喂,我们交往好吗?"
“Har?! 哈哈〜不要啦!",被他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吓得我直打哈哈。
“为什么?难道你不喜欢我吗?"
“哎哟〜不要啦!很奇怪咧..."
“什么奇怪?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不就在一起啦。"
“嗯...不懂咧...不要啦...我怕...我们在一起后......感觉会怪怪的。要是感情不像现在那么好...怎么办?",人们都说,朋友,情侣是两回事;朋友变成了情侣,秘密一多,话也变少了。

“哪里可能会不好?!我们在一起了感情只会变得更好〜"
“不会咧...我反而觉得很奇怪...我们会变得很陌生的。"
“告诉我...你喜欢我吗?"
“......",我清楚知道自己是喜欢他,但却没勇气说出口。

时间像是停止流动,尴尬的沉默令人很不舒服。

“我...改天再找你吧〜再见了...",他失望地对我说。
“哦......"


--------------------------------------------------------------------------------


已经过了九天,他还是没打电话来。这么快就放弃了吗?
我沮丧地坐在电话旁,很想打电话给他,又因那天的事情而鼓不起勇气。

就在第十天的早上九点半,我起床后一开机便收到了他的信息。


『当你看到这封信息时...我想我已经在机上了。
谢谢你这几个月里陪着我度过...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真的很开心...

我是真的爱你,
但我知道你是不会喜欢上我的...
我唯一减轻痛苦的方法,就是离开...
希望,我们有缘再见吧〜

发信人:
笨蛋

发送于:
2002.10.03
05: 26: 54 』


定睛一看发送时间,我惊慌地快哭了。
我赶快回了信息:


『笨蛋!你坐飞机去哪里?
你不是还要在拉曼读到明年五月才走吗〜〜?
怎么这么快就走了?
喂〜〜你不要吓我咧〜我会被你吓死的〜
笨蛋〜告诉我你在哪里〜 :< 』

『我真的很恨......为什么你没给我机会对你说声"再见"
就这样离开了我...
我真的很讨厌你这样不辞而别!
你以前不是说过要保护我的吗?
你现在就走了谁来保护我?
我讨厌你! 』

『笨蛋......不要走...回来〜
我要你回来... :~~~
其实...其实我...唉〜
其实我是喜欢你的!〜〜』


一口气寄了三封认输的信息给他,然而却连一封信息报告也没收到。
这证明他已关机了。
他真的走了吗?真的不再理我了吗?


我没有勇气打去他的家求证,害怕会听到残酷的答案;
更没有勇气尝试取得联络他的方法。
我知道,他一旦决定的事,是无法挽回的......

--------------------------------------------------------------------------------


2002年10月5日

“嘀嘀!嘀嘀!",我收到了一封信息。还没打开信息时,我又收到了另两封信息。出乎我意料之外,是三封信息报告,是我两天前寄给笨蛋的那三封信息报告。

我满怀喜悦开心地按下几个键。

报告结果:信息发送失败......




- - -

zw © all rights reserve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