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7

Sky of mine

天空:
你知道思念是什么吗?思念是天空,因为无论你在何方,它总会笼罩着你,所以,当你不经意地抬头时,就会想起思念的感觉。你曾经是我的天空,蓝蓝的,和我的名字一样。可是你的蓝是快乐的蓝,而我的蓝却是孤单的,因为你不曾属于我。

七年前,我们相遇了。但,真正认识你却是在三年后。我们在同一个社团里工作,你处事的态度还有幽默的性格带给我无限的欢乐,认识你真好。

你知道吗?当时,每个人都认为月亮只属于流星,我自己也这么想。因为月亮和流星都是夜晚的使者,我们都是银河系里的一份子。而你呢?你什么也不是,所以你身边的小雪精明能干,和你再合适不过了,我是真的打从心里地祝福你们。

直到有一天,你和小雪吵架,我拼命地要求你向她道歉,心里却忽然有盼望你们能就此罢了的念头。这时我便隐约明白你对我而言,不仅是朋友而已。可是,小雪是我的朋友,所以我立刻把那一闪而过的念头打碎。心烦的你并没察觉,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更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这是我的事,与你无关!”你那一闪而过的冷漠表情,就像浮冰,虽然薄薄的,却尖锐无比,把人伤地体无完肤。

对你来说,我不算什么吧?最后,你和小雪和好了。我好矛盾,即替你们高兴,却有股失落的感觉。还好,我隐藏得很好,你并没有发现。

后来,流星向我告白了。虽然在这之前,我早已有心理准备,但还是不知所措。体贴的流星并没马上要求答复,他要我深思熟虑后再给他答案。我立刻跑去告诉阿桑这件事。阿桑说:’你一定很高兴吧?“我笑笑没回答,因为,我不懂是不是真的大从心里得高兴。我好疑惑。。。

最后,我做出一个让所有人包括你在内都大跌眼镜的决定:我拒绝了流星。阿桑很讶异得问我为什么?我说:’流星对于我,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每个人都说我适合他。所以我以为自己喜欢他。但这种感觉一闪儿过吧了。他在我清醒时告白,所以我只能放弃。“他是那么的体贴、成熟、个子高高的、大而温暖的手更能把我紧紧地拥在怀里。我还能嫌什么?其实,我无法向他施魔法,把他变成我心里的那片天。因为,我早已不小心向你施了魔法,把你变成了我的天空。

圣诞夜那天,阿闻家开派对。我、流星、你还有小雪都参加了。你挽着小雪的手,问我要不要一同夜游。我婉拒。看着你们的十指紧紧相扣,仿佛也一同用力地把我的心捏碎。然而,我还是隐藏得很好,让你们无法察觉到。转头便无意地看到流星。他是那么的孤单,并散发淡淡悲伤的味道。我闻得到,那都是我害的。阿桑要我走向前和他打生招呼,我不敢。因为我无法再面对他。

一月七日,我们升上高二的第一天。我和你都被分派到到不同的班级。你和小雪果然是一对的,因为她和你同班。很不幸,我和流星也被分派到同一班。周遭的朋友都谴责我抛弃流星。我只能默默地承受那股压力,心里好难过。。。后来,我发现逃避压力的一个方法。由于阿桑正好和你同班,所以我便有事没事得往你班跑。其实,我并不是来找阿桑的,你知道吗?

过了半年,你和小雪的感情出现裂痕,离离合合不知多少次。在白云的生日会上,妲纯(大唇)不断的向你述说小雪的坏话。我在一旁静静得听,不敢发表意见。妲纯和小雪都是我的好友,我不能这么做。更何况我不明白如果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你,还是为了我自己。

听着听着,你忽然转头凝视我。那种眼神怪怪的,让我禁不住脸红起来。我立刻低下头,而你也仿佛忽然惊醒,马上回头专心的让妲纯为你洗脑。那瞬间的眼神似乎隐藏着某种意义,难道是我的错觉?

在我们即将面对毕业考试时,你和小雪终于还是分手了。当时,每个人都排挤小雪,为什么你也要这么做?难道你不爱她了吗?她很难过,我和阿桑都知道,还好我们都没有遗弃她。虽然如此,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自私的,因为在这同时我决定告诉你那两年来的感情,你和小雪分手了不是吗?无论得到什么答案,我都无所谓,我只想让你明白我的感受,就这样而已。然而,考试即将来临却也带给我难以负荷的压力,使我不能分心。所以,我必须在学业和你中作出选择。我选择了学业,这并不代表我放弃了你。在考试即将完毕的那一天,我便会让你看见我心里的秘密花园。

考试长达一个月之久。当中的精神轰炸非常人所能明白的。我们还是熬过了。就在最后一天的早上,小雪跑来告诉我,说你要求和她复合。。。我的心再次的往下沉。原来你仍喜欢着她,那我还能做什么?强忍着心中的悲伤,我勉强地鼓励她和你复合,然后便推说考试的时间快到了,而中止了这话题。那一天,我并没有向你表白,这是否意味着我放弃你了?

我们都毕业了。我并没有不舍得你,因为我坚信我们还会再见面,纵然你在乎的只有小雪,但命运是不会轻易地让你从我身边离开的。很遗憾的,小雪并没有接受你,她选择离开。离开你,离开家乡到遥远的首都升学。她是在乎你的,她告诉我时眼眶中还含着泪水。那为什么还要离开你?我不懂。。。临走前,我劝你打通电话给她,你有吗?

渡过长达四个月的假期,我们一班老同学决定在开学前到首都度假。我果然没猜错,我们又再次见面了。然而,你还是你,可是我还是我吗?可恶的天空,为什么你看我的眼神是那么的似成相似?仿佛是从前我看你的那种眼神。走在灯火辉煌、五光四射的星光大道上,你突然对我说:“我们一同手牵手走走好吗?”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我的心在流泪。。。曾经对你所施下的魔法似乎不见了,我抬起头看着天空,想起的人不再是你。太阳的出现让我忘了自己是挂在天空中月亮。月亮不能没有太阳,失去太阳,月亮将会成为暗淡无光的星球。世间的人们之所以能歌颂美丽的月光全是拜伟大的太阳散发万丈光芒所赐。所以,「还是放弃你好了」我暗自下定决心。“不要!我的手会烂掉!”我半开玩笑地说。当时,你脸上失望的表情和我心里的无奈是成正比的。我们之间的距离是追不回的。。。

我以为太阳会带给我无限的温暖。「我会幸福的!」我坚信着。可是,月亮始终是夜晚的使者,而太阳却是白昼的王子。因此,月亮和太阳无法同时出现。即使能够,也只是在白昼与黑夜交替那一瞬间吧了,相聚的时间异常短暂。这便意味着我和太阳是没有将来的。在开学后的两个月,我们因了解而结束了短短六个月的恋曲。带着悲伤的心情,我结束了第一学期的课程。随之,一班同学又结伴到西海岸的海边露营。你和我又再次同时参加了。

那天晚上,你、我还有阿桑在大家都熟睡时一同坐在营火旁聊天。听着海浪的交响曲,我轻轻地闭上眼,“告诉你一个高度机密,有个人想和你在一起哦!”耳旁忽然冒出这句话,这把声音不是你是谁?我立刻挣开眼望向你。“他想成为你的天空。”你坚定地望着我说。“是吗?呵呵。也许她不再需要天空了。”阿桑在旁打岔。我在旁笑笑不语。那是个怎样的笑容,我已不记得,只知道我们都错过了。太阳的出现与消失让我成长,使我渐渐明白自己所要的是什么。看着你,你仍然是你,一个不会长大的男孩。我还需要你吗?

后来,你告诉我你放弃了。也许你希望我会有所反应,这便证明你还是我的天空。和从前一样,我笑笑不语,仿佛对一切都无所谓。其实。我好想痛骂你一顿。但我知道自己没那个权力。所以,我把它藏起来,让你无法察觉。喜欢未必能拥有,这是我从太阳那里领悟来的。

至今,认识你已有七年了。我和你总是缺少那么一点缘分。纵然就读同一所学校的大学先修课程,班级却不同。现在,大学先修的课程已结束,我们又毕业了。这回,我舍不得你因为和你再见面的感觉不见了。还好你仍不属于任何人的天空,为此我感到些许安心。我很自私吧?其实,对你施下的魔法并没有消失,而是变了质。

我已经明白当两个人渐渐成长时,有形的距离将造成无形的横沟,这种横沟是永远都无法越过的。无奈的滋味是苦涩的,我还是喜欢你。。。

蓝月上

- - -

blue moon © all rights reserve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