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8

Ray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ey.
You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与你相识至今,我一直寻找一首属于你的歌。
那天偶然经过唱片行时,无意间听见这首歌...
是了,就是这首了...可是你还在我身旁吗?
"我喜欢你。"这句话,数来数去不过四个字。我却始终无法向你坦诚,并非我不够喜欢你。对于你的思念告诉我,
这全是过于保护自己与自尊心作祟......

你听过月亮与太阳的故事吗?

x x x x

那是在两年前......

大马教育文凭检定考试结束至今已有一个月之久,换句话说就是我的脚在家也摇摇晃晃了 2592000 秒。

有人问我:"干嘛不去找份兼差?"
"哎呀,我找不到。"
事实上我觉得人生自古谁无死,摇脚假期不见多,何必现在就找,来日方长嘛!
"那不如去参加些升学辅导之类的活动?"
"不好意思,我已决定就读中六了... 谢谢关心。"
无可否认,这个决定一半是基于母亲的鼓励(与其说鼓励,倒不如说是强逼);另一半则是因为大马高级教育文凭检定考试可是世上数一数二的高难度挑战;若能挑战成功,岂不脸上有光?二来,我自认是个懒人,为人也孤僻,与其要我像其他同学一窝蜂涌向吉隆坡升学,从此离乡背井、独自打点生活上的种种、还要和不认识的人一同生活,倒不如呆在家快活快活多一年半载呢?父母同时很体谅考试时期那种日夜不分、废寝忘食、猛k书所带给我的疲劳轰炸,也就由得我放纵了。

更好笑的是:"那就趁现在找个男..."
等...等...等等......
"拜托!",本姑娘我可是很有水准的,不是个个可以让我看得上,哈哈!

就这样从十二月晃到一月,我也以为假期就这样过了。 可是在一个布满星星的夜里,家里的电视由于受不了我日夜摧残,终于发动罢工活动。于是,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我只好提早上床睡觉;但要一个夜猫子早睡就好比教一个幼儿高级数学般难。多次在床上翻来复去后,我决定上网游览,排解无聊。

为什么是无聊而不是寂寞?因为我根本不寂寞嘛!

久违的mIRC,记得是在中二开始玩这种上网交友的游戏,后来因为课业日益繁重而停玩好一阵子。所谓的好一阵子应该有两,三年吧。
当然,一进入班级的聊天室时,我受到热烈的欢迎。咳,人好又出名就是这样,要安安静静地上网都不能。注意,这里所谓的‘出名’在英文里叫‘popular’ 而非’notorious’。偶尔上上网找同学朋友聊聊其实也蛮不错。毕竟我们都毕了业,从此要各奔前程,以后要好好地聚在一起并非易事。

就在这时,‘太阳’出现了...

‘太阳’是他的昵称(翻译自英文,严格来讲应该是‘光辉’),可是我就是要叫他‘太阳’,因为我是‘月(悦)亮’。

我们的相遇并没什么特别,也许当时我和一班朋友正聊得起劲吧!刚开始他并没引起我的注意。
随着时间的流逝,朋友们一个个地向我道:"早安,我要去睡了,byebye。"。
对于一位理科生来说,凡事都讲求准确性,因此凌晨两点多,我们都说‘早安’而非‘晚安’。在无可奈何或者说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我开始和他侃侃而谈起来。当我发现他是我的学长兼邻居时,我的心忽然颤动了一下。这意味着什么,我不知道。
「不会那么巧吧?」我怎么从来都没发现?
我自认是个理智的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会保持冷静,可是,这未免也太不可思议了吧。后来当我向昕媛提起时,她只是淡淡地告诉我:"地球是圆的。"

「就是这么巧,我也很惊讶...呵呵。」

那一次的长谈让我了解到‘太阳’是大我两届的学长,现在正在等待 A’水准的成绩并在新加坡度假。说起来,我们都是在家闲晃的一族。不过,后来他告诉我,当他回到马来西亚时,将会到他爸的店里帮忙。至于是什么店,我也不很清楚。
我们就一直聊,聊到忘了什么叫疲倦,更忘了母亲早站在我的身旁,直到母亲的咆哮所带来的震撼力使电脑立刻当机,我才察觉为时已晚。

假期有不计其数的好处,唯一的坏处就是让人的生活日夜颠倒,就好比我--一个原本生活作息异常规律的女孩竟然下午两点钟才起床。当然,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刷牙、洗脸还有吃午餐例外),就是打电话给昕媛并向她报告昨晚一切的一切。

< 喂,你知道我开始相信什么吗?>
< 不要问我废话......" >
< 非也非也,应该是‘废问题’。>
< @#$%......你想怎样?>
< 呵呵,have a break, have a kit-kat。不知道,以后才告诉你。Bye-bye >
< 别想那么多。>
< 我开始相信从前最不相信的东西--命运。> 这句话在挂了电话后,脱口而出...

To be continued.......


电视的罢工活动仍在进行,而且越发严重。昨天还勉强看到一些影子,今天竟然连影子都没有...还好时间过得很快,翻翻几本小说、教教表妹做作业,不一会儿功夫,天色已转暗,“床铺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 ",今天还是早点睡好了。
尽管只有寂寞的人才会天天上网,但我真的不是寂寞只是无聊。
结果我又on-line了。

「嗨,你还记得我吗?」电脑荧幕的另一方传来这句话。
「当然。」
「为什么昨天不见你上线?」
「哈哈,你好吗?」难道要我告诉他:"因为我不寂寞。"?
「呵呵,转得快。我很好,谢谢关心。我等了你一个晚上...」
「哦...对不起。昨天实在很累,我想先休息一下再上网,谁知道睡过头了。」,拜托,你以为我会相信?别告诉我你只有我一个网友,想骗三岁小孩?虽然如此,我心里还是很高兴(暗爽),呵呵!
「......」
「对不起啦!」
「昨天几点起床?」
「两点。」
「哇,那么迟!」
「接触科学后让我开始懂得从多个角度去看待某一件事,任何一件事同时都会其有正与负面。下午才起床的人表面上看来生活作息是乎很不正常,可是他们却是最实际的,至少他们把早餐的费用给省了下来。父母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们,如果连这点小开支都不能为他们着想,那我们还算是人吗?。」

「你很会掰。」
「是会想。不觉得很有道理?」
「难为你了,哈哈。」
「那你呢?」
「一点五十五分。」
「哇,好早哦!我想我们可能活在不同的世界。」
「为什么?」
「人们常说:天上一天,人间十年。在人间,你是五十步笑百步,但如果你在天上的话,就另当别论了,因为天上的五分钟是很漫长的。不过......」
「不过什么?」
「地狱也有可能,哈哈哈哈!」
「哇噻! 我是人,放心。」
「呵呵...」
「抱歉。」
「不要轻易地说抱歉。」 我总觉得这两个字好可怕,它代表了无奈、悲伤与离别。
「不是啦,因为有事,所以我得下线。」My 6th sense is damn accurate,「为什么不要轻易地说‘抱歉’?」
「不为什么,就是不喜欢。」
「好,我记住了。你... 明天我还会再见到你吗?」
「会。」这是我第一次对一个陌生人做出承诺。

我就这样看着‘太阳’从我眼中消失,心里忽然感到丝丝的不舍。但,我并不以为然,因为这个感觉常常有,尤其是当老师要我呈交还没做完的数学卷子时。

『我觉得我们真的很有缘分。在同一所学校读同一个科系、住在同一条街、同样的星座、更在同样的月份出生,可是我就是从来不曾见过你......』

我们两人开始很有默契地准时晚上十点钟上网聊天直到听见母亲的咆哮声为止。原来并非只有寂寞的人才天天上网。等待的人也会天天上网,而被等待的人会因此受到影响,我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to be continued...


「喂,今天下午两点十五分时,你倒垃圾?你穿黑衣服还有短裤?」
「你又知道?那个红衣男孩是你?」
「呃...不是。哈哈!」
「不但偷看而且骗人!」
x x x x

"如果用‘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来形容长年炎热且多雨的马来西亚或许不太恰当,但却会让人联想到春节的脚步逼近了。那么,春节又会联想到什么呢?",我兴致勃勃地问小彤。

"你可以不要耍白痴吗?",一个枕头突如其来地掷向正在转动椅子的我。
"你才认识她?",昕媛拿起脚下的拖鞋准备向我进攻,我连忙举起双手抵挡拖鞋。
"是...年糕?肉干?还是压岁钱?",阿溪倒是很认真地回答我。
"非也非也。好吧,给你们一个暗示,嗯...大扫除。那么大扫除后又要干什么?"
"我们一起standby。",三人同时拿起身旁的枕头...
"好啦,当然是倒垃圾咯!然后..."
"然后怎样?"
"我看见‘太阳’,呵呵呵呵!"
"真的?怎样看见?"
"昨天我把垃圾拿到家门外的垃圾桶时,看见远处站着个男孩。他也望向我咧!"
"为什么那么肯定是他?"
"是他告诉我的。"
"蛮浪漫的嘛!",浪漫?从前最不相信浪漫的我竟然会因此而感到窃喜万分。同时我也决定在踏出家门之前,必先确保身上的服饰整洁及美观。

很快地过了一个月,在春节来临之际,‘太阳’的成绩即将放榜......
「明天学院公布成绩,所以我会到吉隆坡一趟 」
「祝你好运!」
「嗯...所以你将会好几天见不到我...大约三天吧 」
「我知道。」
「你会想我吗?」
「不会,呵呵。你想太多了。」
「...... 」
「all the best for you.」
「谢了」
「我想你今天该早点睡。明天要早起吧?」
「好,再见 」

这是第二次我看着他消失,心里的不舍似乎又比从前强烈了许多。
当我向昕媛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时,她们异口同声地说:"Tindakbalas kimia."
哇噻!我和他之间是否起了化学作用?我还不知道。我确信我和他都属于同个世界的人,我们都有共同的思想及目标,这和太阳与月亮都属于宇宙的道理是一样的。

但这会是我一厢情愿的认为吗?

To be continued.......

三天...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昕媛等人都说我有病,因为我告诉她们在一般情况下(尤其是假期)我都选择前者,只有在考试时选择后者。其实我也晓得这是一种自我安慰,但如果连自我安慰的方式都不能选择,那人生有何乐趣可言? 所以,在太阳‘离开’的这三天里我破例选择后者来自我安慰一番。好不容易熬过了三天,到了第四、五、六...一个星期了仍不见他的踪影......

「你知道世上的人可分为几种?」昕媛在班级聊天室里问我这个问题。
「你的问题太笼统了。如果是以种族来区分的话,应该> 1000吧。单单华族就可分为汉族、女真族、回族、傣族......」
「你想太多了。其实只有等待与被等待两种。」
「原来如此,你会选择做哪一种人?」
「看情况而定,我觉得等与被等都由不得我们决定。不过,如果真的要选择,我会想做被等的那一位。你呢?」就是这个想法害了我五年。
「也是看情况而定,但若能选择的话,我也想做被等待的那一位。」虽然我始终是那位等人的人。

记得有一次,学校的童军举办了筹款活动,由于我和小彤她们家住的近便相约好下午四点在我家附近的公园会合,然后一起去筹款。谁知我一人独自在公园里的秋千荡了一个小时又三十分钟才见阿溪慢条斯理地走来。接着,我们二人又一起荡了一个小时的秋千,昕媛和小彤才到达。那时天色已晚,四人便决定一起去mamak档喝茶。所以,我们那天理所当然的连一分钱都没筹到。从此以后,我立志要做个被等的人,但始终败给她们。
原来要个守时的人迟到好比要猪爬树。总而言之,往事不堪回首。

消失了七天的太阳总算在第八天的晚上出现了......

「你的三天好久哦!」‘臭太阳’,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这等行为还算君子?
「对不起啦,从吉隆坡回来后,我病了好几天...」
「那有没有看医生?吃药了没?」
「有,吃草咯!好点了,所以上网找你」臭太阳 x 2,胆敢开我玩笑。
「愿你一病不起,呵呵。」
「你的心很黑。」
「成绩如何?」

「马马虎虎,可以上大学就是了」
「哦...」
「新年后,我便开课了。嗯...功课会很忙,以后大概不能常常上网聊天」
「真好,我连成绩几时放榜都不晓得,呵呵...」不能常上网?我干笑了几声。还好另一端的他看不到我脸上的表情,也听不见我的声音......
「但我们还是要保持联络,知道吗?」
「哈哈,再看看,我很忙的...」
「你很拽,呵呵...」
「This is the way I am...」
少了我们二人键盘的打字声,四周突然沉静了许多。

「我要下线了。」沉默许久后,我总算吐出这五个字。
「那么早?:<」
「是晚,现在已经十一点了,再过一个小时才算早。妈妈又在发牢骚。」
「也对,哈哈。」
到底我和他之间是否起了化学作用?我仍不能确定。我虽然一直在逞强,可是除了认为处在同样的银河系外,我发现自己对他多了一份在乎。

To be continued.......

很快的,春节一过,‘太阳’便要离开家乡升学去了。他临走的那一天也是大马教育文凭检定考试成绩放榜的日期。离开的前一个晚上,他传简讯说要我务必与他分享领取成绩的喜悦,因为他坚信我的成绩必定标青。我答应了他但心想要是成绩差强人意就免谈。常言道:‘一语为重百金轻。’我当然实现了我的诺言。呵呵,明白我的意思吗?随之,昕媛等人也开始东奔西跑寻找适合的地方升学。四个人当中只有早已决定升读中六的我最空闲了,换句话说我仍在家里显晃。至于‘太阳’,也许大学功课忙,所以几乎不曾在聊天室里遇见他,但每天必定收到一封他的电邮,于是检查电邮信箱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工作。坦白说,我对这样的生活已经感到厌倦,心里也开始因未收到升读中六的通知书而感到焦虑。

"安啦!",小彤喝了一口Milo Ais 然后对我说。
"还是有点担心。"
"打电话问了没?"
"Sabar sabar."
"他们这样对你说?"
"嗯...喂,你们几时回来?"
"交了报名费还有找到房子后。"

那一晚是昕媛、我、小彤还有阿溪开学前最后一次在mamak 档喝茶。
当时,昕媛已决定到新加坡理工学院就读,而阿溪还有小彤则分别到吉隆坡及昔加莫的拉曼学院。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这次的离别意味着我们将踏上不同的道路。我们都被逼长大了......‘太阳’是否也被这样的离别困扰过?

日子还是照样过,而我总算受到了通知书,中六课程将会在四月份开课。‘太阳’更在我开课的前一天上网找我聊天。

「你征女友的条件是什么?」我随口问道。
「169 cm,长头发,还有 if the feeling is there...」
「哦...」
「我觉得我们越来越相配 」
「呵呵...想太多...sorry.. 我只有168 cm及短头发..」
「没关系,as long as the feeling is there...」其实,我已经隐约知道‘化学作用’的答案了。

四月九日,二零零三年度大马高级教育文凭检定考试的考生,也就是我,结束了10368000秒的假期重返校园。刚开学时,我觉得中六和中五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课程难度较高、老师很‘串’及少了昕媛等人。过了段日子后,老师仍很‘串’,课程难度却变得超超高。课业日渐繁重而让人无暇分心,但我仍然坚持每天检查邮箱的习惯。

To be continued......

校园生活所让人感到的充实是和考试压力是成正比的。所以在过完极为充实的生活后,我决定上网轻松一下。很巧的,我在班级聊天室里遇见了久违的昕媛。

「告诉你一件事。在这之前,你要保持冷静。」好严肃,有点想看看她现在的表情。
「好,有话快说,有屁走远放。」
「网上情缘 is just a fiction。太阳和月亮始终不能在一起。」
「你想说什么?」
「他有女朋友了。」
「哪一个他?」
「‘太阳’,我的学长认识他的女友。」我突然觉得胸口好象快要爆裂,随之而来就是不断涌出的泪水。这就是心碎的感觉?
「原来如此,呵呵。还好我们还没见面呢」
「不要这样,我知道你哭了。」
「我没有!」刚才还想看看昕媛的脸,现在却庆幸她看不着我的糗态。

之后,我并没有向‘太阳’求证,他只说过喜欢我,没叫我当他女朋友,我知道自己没那个资格。他寄来的信我也没再打开,不是不想看,只是怕在伤口上撒盐。久而久之,他的来信也开始少了。整件事是乎像断了线的风筝般,没人再提起了。生物课本上曾提到人体会不停地制造新细胞来修补、代替损坏或者老死的细胞,再如何深的伤口都会有痊愈的一天,当然,死人例外。
我一直坚信这道理;坚信忘记他与否,只是时间的问题。
为何我心中受了伤的细胞到现在仍血淋淋地痛?

『你喜欢周杰伦的歌曲吗?』
『还好吧,我比较喜欢‘唯一’』
『哈哈!笨蛋,拜托‘唯一’是王力宏唱的!』
『我咧,我又没说是周杰伦唱...』
『还狡辩,你很难啦!』

"在有四季之分的温带国家,六月是个旅游旺季因为学校正在放暑假。我希望马来西亚的学校也如此,这样的话我们便能长年放假了。",我淡淡地望着电视荧幕说。
"学校压力很重?",外婆关心地问。
"不是啦。"
"考完了没有?"
"今天考完了。"

‘你就是我的唯一,两个世界都变形,维持谈何容易?
确...定你就是我的唯一,独自对着电话说我爱你......我真的爱你...’

"喂,我很讨厌黄力宏。你可以转台吗?"
"不要看?上楼啦!",说这句话的是我大哥蓝霖,一个篮球好手但性格超‘拽’的人。
"臭人,以后不要叫我帮你打电话给品婷!",品婷是他的女友,一个家教很严的女孩。这么臭屁的人竟然交的到女朋友,真不明白现在的女生怎么想。

走上楼,经过书房,无意间看见电脑...
"过完极为 x 2 充实的生活,是该轻松一下。"
在班级聊天室里,我一如往常地受到热烈的欢迎。聊得起劲之余,杳无音信的他忽然出现了。他为什么总在我快要忘掉一切时出现呢?

「你好吗?还能适应中六吗?」
「还好,谢谢关心。」


「为什么突然不理我?我找了你好久。」
「你和她好吗?」
「你都知道了?听我解释。」
「不用了。」
「我们已经分手了。在认识你前,我们之间已存在着问题。」
「你会和她和好吧?」
「我...不知道。我们已经不可能了。」
「所以你在寻找 substitution?」
「你不是。」
「谢谢。」
「给我一次机会。」
「别担心,我们永远是朋友。」
「你真的选择放弃?」
「太迟了,太阳始终不能和月亮在一起。」

「我得走了,再见。」双方沉默已久后,荧幕上突然传来这句话。

这是我第三次看着‘太阳’离开。四周突然变地寂静起来,这种情况似曾有过,但此刻的心情却不同于往日,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回到从前了。至于‘化学作用’,我只能说是试验失败。如果时间能倒流的话,我希望自己不曾遇见他。

To be continued..........

‘太阳’就这样从月亮的身边离开了。纵然如此,月亮仍然必须绕着地球运转。每天的上课、下课、赶补习班还有写试验报告等实在让人喘不过气来,但这样忙碌的生活就象是一把枷琐牢牢地把‘太阳’琐在我内心深处的某一个角落。我不敢去碰触那个角落,因为太阳所散发出的热能将会把好不容易冰封起来的记忆给溶化掉。

时间很有选择性地加快了许多。一转眼就快入秋了。虽然热带岛国的天气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我们四人总算因为拥有同样的假期而聚集在一起。除了昕媛染了一头金发、小彤脸上的痘痘多了几颗、阿溪交了个和她高度相称的男朋友还有我因为采集昆虫标本而晒黑外,大家大致上都没有多大的改变。对不起,我忘了提出最重要的一件事--我考到驾照了。经过之前几个月的苦练,我总算赶在假期前获得自由驾驶的权力。所以,当天晚上,昕媛等人便乘坐我的车浩浩荡荡地出门庆祝去了。

"我们可以做些疯狂的事吗?",我边开车边问道。
"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坐前座的小彤立刻伸手大力拍打车笛。

"哇噻,你以为现在几点了?"
"是谁说要做些疯狂的事?"
"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我不敢多说几句。因为据我所知,荷尔蒙失调会的人会有异于常人的行为,而最近小彤的脸上多了那么多痘痘,难道.....还是小心为妙!

然后,我们把车停在一个篮球场,四人围做在篮球场上。
"你们知道什么叫‘miss’吗?思念。",望着一天空的星星,我问。
"你都知道了,还问?"
"蠢材蠢材!可以感性点吗?思念是天空,因为无论你走到哪里,它都笼罩着你。有道理吗?"
"哦哦......"
说完后,我默默地低下头。"我希望再见你一面。"

"为什么要让自己越陷越深?",昕媛在回家的路上,不解地问。她发现了吗?
"No, I’m just standing at where I was at the beginning."
"他不值的。"

我淡淡一笑。我不知道那是个怎样的笑容,只知道眼眶的泪水把视线变得模糊。我立刻擦了擦眼睛,因为有三条人命在我手上。原来沉重的枷锁没能把‘太阳’琐住,反而让它在我心中扩散开来。伤口不但没有结疤,却裂开了。这些日子以来,我不是没有思念‘太阳’,而是他早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很自然很有规律的,无法让人察觉到。就好像纵使黑夜每天都准时降临,我们仍然必须在不知不觉中面对刺眼的阳光...

to be continued...

很快地又过了几个月,偶尔会收到‘太阳’的来信,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永远都属于被动的那一方,应该说是永远不动,因为通常我都不回复他,不是不想,只是怕再受伤害。后来在很碰巧的情况下,他又再次在一切快要回复平静时出现了。

「好吗?」
「嗯,你呢?」
「马马虎虎。」
「功课可以应付吗?」
「Masih boleh tahan...大学功课很忙吧?」
「还好。」
「正在放假?」
「嗯,一个星期左右。」

「哦...」
「我没有忘记过你。」
「......」
「让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给我时间.......」

现在,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与太阳之间起了化学变化。每个人的寿命长短都是由各自体内的一种基因决定;我不知道我体内的基因为我决定多长的寿命,所以我想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无限的事。于是,我答应了‘太阳’。
阿溪她们对此并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她们说听不懂我说什么,可是脸上的表情告诉我:"何必要和一个连样子都不晓得的人重新开始?不值的!"。说实话,我不知道太阳值不值得我这样做。但我仍认为我们都属于同一个银河系的行星,而每个行星之间都拥有一种引力,也许就是那种引力把我和‘太阳’引导在一起吧。于是,我又养成了每天通信的习惯,但有时他会因为考试或赶报告而迟写信给我,而我有时则会因为打信打到一半时电脑当机而懒惰回信给他。同时,我们两人再次很有默契地不提起往事。

九月,一个属于离别的季节......

「我们见面好吗?」他终于开口了。
「好。」过了一段时间,我才决定打出这一个字。
「就在九月十五日。记住,这是我们九月份的约定。」
「为什么是九月十五日?」
「因为那时我在放假。」

人类在高兴的时候,体内会分泌出一种荷尔蒙,它会使到皮肤变地有光彩。可是自从打算和太阳重新开始后,我脸上的痘痘却有增无减。为什么?因为我不开心,对于‘太阳’那句:"我...不知道。"仍感到耿耿于怀,也对彼此间的关系感到困扰。我们究竟是什么?即没有到达情侣的关系又比朋友来得亲密。而且最主要的是我们连面都还没见过就发展成为这样子。
而我们这样复杂的关系,总算在一次他坦诚相告下解开了。

「如果她要复合,你会回到她的身边吗? 」
「我...不知道。」
又是这句,荧幕上这仅仅的四个字顿时把剩下的希望都化为乌有。不争气的泪水开始破堤而出。你仍在犹豫着和她的关系吗?我又算什么?


「很好。既然如此听我说,挽留她...The feeling is still there ,right ?」我在逞强。

「不可能的。我们放下这个包袱好吗?」
「不行,我已经很累了。累到无法再感觉了。」
「好,我陪你一起休息。然后我们再出发?」
「你会后悔的。」
「不会的。」
「谢谢你,祝你幸福。」不等他回复,我便下线了。

我在干什么?
望着一片漆黑的荧幕,我想是时候放手了。。。。。。

x x x x

太阳:

我想这是写给你的最最后一封信了。我想先向你说声抱歉。你还记得我从前说过不要轻易地说抱歉吗?对我来说,‘抱歉’代表无奈、伤心还有离别。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还有,看来我不能实践九月的约定了。
谢谢你为我那四个月的假期添上缤纷的色彩,是你让原本忧郁的蓝开朗起来。
太阳和月亮虽然不能在一起,
但世间的人们之所以能看见那么美丽的月光全是因为太阳所散发出的光辉。

月亮上
二零零二年九月十五日

x x x x

月亮:

我明白你的答案了。虽然无可奈何,但我尊重你的决定。再见,保重。

太阳上
二零零二年九月十六日

x x x x


事后,我当然也向她们大概地说了一遍,唯一例外的是我没有把我们的信拿给她们看,因为这是我们二人最后的秘密。

"你真的这样说了?"
"不是说,是写。"
"你能放的下吗?"
"坦白说,目前不能,将来就不知道了。他正在放假,所以现在倒垃圾前,还是要确保衣服干净美观。呵呵。"
"你很废耶!"
"其实太阳和月亮并非真的不能同时出现,"
"哦?"

x x x x

不是不想和他重新开始,只是总过不了自己的那一关,觉得自己很过份,不能忍受别人的一点错,更不懂得宽恕别人,所以实在无法再面对他,而选择放弃。二零零二年一月九日,十七岁的我和二十岁的太阳相遇,然而在短短八个月后,我们却选择结束这个故事。
这些日子里,我们从未见面。

『天刚破晓的时候,大约介于六点三十分到九点三十分左右,就能看见太阳和月亮同时出现了。只有三个小时,很短暂吧!就像我们那短暂的‘恋曲’...』

To be continued......

故事是乎已到了尾声,你知道为什么我仍放待续吗?因为,‘月亮’始终不能离开‘太阳’。没有了太阳,它将会变成一个暗淡无光的星球,所以故事永远都不会结束。如果你是太阳,在千千万万个星星里,你会真的就这样舍弃月亮吗?
放弃,是因为曾经在乎;在乎到了一个没办法承受的地步,而无奈地选择了放弃。
是我逼自己放弃了。


- - -

blue moon © all rights reserved.

没有评论: